2010-07-02
关于做好2010年暑假前后研究生学生事务工作的通知(转)

现转发研究生院的相关规定,请注意以下几点:

1.我院下学期研究生报到时间为9月5日(截止5日17点整),报到地点为外经楼3楼313A办公室。请带好缴费发票和本人研究生证,及时到学院报到注册。

2.研究生公寓暑期原则上只安排确实因学习、科研等工作需要或家乡受洪涝灾害影响需要在校住宿的研究生住宿。需要留校的研究生要在6月29日前填写《南昌大学研究生暑假在校住宿申请表》(见附件),报导师批准后交给辅导员。不提交申请表的研究生视为离校,所在寝室统一关停水电,并贴封条。

3.所有离校过暑假的研究生必须向导师和辅导员书面报告本人离校时间、离校去向和联系方式,确保其掌握信息。


关于做好2010年暑假前后有关研究生学生事务工作的

通知

各学院:

根据《南昌大学2010年学校放假安排》精神,学生从2010年7月5日至9月1日放假。现将暑假前后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研究生离校工作

1、离校程序单办理

(1)离校程序单到研究生之家网站的下载中心下载。

(2)6月28日-30日,毕业研究生按离校程序单的标示逐一前往相关单位办理各项手续。

2、退宿办理

(1)2010年毕业研究生离校时间为2010年7月2日前。毕业研究生需办理研究生公寓退宿手续后方可离校,集中办理退宿手续时间为2010年6月28日-30日,毕业研究生原则上必须离校。如有特殊情况,请各学院于2010年6月28日前以书面形式报告到研究生院。

(2)毕业研究生寝室家具设施登记和验收。

为确保毕业研究生文明安全离校,各学院应督促研究生辅导员在6月30日前对研究生寝室的家具设施进行认真检查,并填写《南昌大学毕业研究生寝室设施物品登记验收表》(附件1),于7月1日上交研究生院学生事务办公室(30栋1001室)。

3、校园卡注销

学校自6月28日至7月2日办理校园卡批量注销。所有注销和退款手续在前湖9栋学生财务服务中心办理。研究生凭身份证(研究生证),持卡到个人注销窗口办理注销业务。

4、学位服借用与归还

(1)学位服借用:研究生院前期已经把学位服发给了各毕业研究生。

(2)学位服归还时间:7月1日下午14:00-17:00                          

(3)学位服归还地点:研究生院2楼南侧开水房;

注意事项:研究生应爱惜学位服,按时、按要求借用和归还,如有损坏或丢失应照价赔偿。

5、学位证、毕业证书领取

(1)发放证书时间和地点:

2010年7月1日上午11:00-12:00;下午13:00-16:30;研究生院一楼107室。

(2)手续:凡学费已交齐,已办理全部离校手续的毕业研究生凭已办结的离校手续单本人或其指导教师、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领取证书,其他人一律不得代领。如本学期不能领取,可于下学期开学后领取。

(3)凡申请学位时只有学术论文录用通知书的学生,只能先行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必须待文章正式发表后,持与录用通知书内容一致的发表文章的原件1份及复印件1份(含封面、目录、正文第一页、封底)到研究生院学科办(417室)领取。

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发放时间下学期开学后见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y.ncu.edu.cn/)通知。

6、毕业典礼

南昌大学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拟定于7月1日上午9:00在前湖校区音乐厅举行。请各学院认真组织毕业研究生参加毕业典礼(参加毕业典礼的名额等后续通知),研究生辅导员为领队(时间:7月1日上午8:30入场完毕,穿好学位服,按指定区域就座)。

7、学位授予档案材料的发放

研究生院学科办核对、整理完研究生学位授予档案材料后,各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于7月2日下午到学科办(417室)领取材料,汇总到其个人档案中后统一交校招就处。

二、研究生培养工作

1、期末考试

期末考试结束后,请各位任课教师按规定阅卷,并在考后一星期内将考试成绩报有关部门(公共课成绩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419室;专业课成绩报学生所在学院)。

研究生可自行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查询本人期末考试成绩。

2、报到注册

报到注册时间:9月3日、4日、5日(截止至5日17:00)。

(1)已缴清学杂费(含学费、住宿费)的研究生持研究生证到所在院(系)办理报到和注册手续。

(2)未缴清学杂费(含学费、住宿费)的研究生先到校卡务中心缴清,再持开具的相关缴费发票和研究生证到所在院(系)办理报到和注册手续。未缴清学杂费(含学费、住宿费)者,一律不予注册。

(3)报到、注册手续必须由学生本人办理,不得委托他人代办。各单位经办人员必须认真核对学生身份,非本人者一律拒绝注册。

各学院务必于2010年9月5日17:00前将本学院研究生报到注册和缴费情况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何志红老师。

3、正式上课

2010年9月6日正式上课。请各位任课教师按课表上安排的时间、地点准时上课,届时校教学督导专家组和研究生院将检查并通报上课情况。

三、暑期研究生公寓管理工作

1、研究生公寓开放安排

(1)研究生公寓暑期原则上只安排确实因学习、科研等工作需要或家乡受洪涝灾害影响需要在校住宿的研究生住宿。请各学院分管领导、研究生导师和专职辅导员严格把关,对利用假期在外兼职的学生一律不予审批。

(2)确实因学习、科研工作或家乡受洪涝灾害影响需要申请在校住宿的研究生要认真填写《南昌大学研究生暑假在校住宿申请表》(附件2),并报导师批准。不提交申请表的研究生视为离校,所在宿舍统一关停水电,并张贴封条。

(3)6月30日前,各学院将研究生填写好的申请表及《南昌大学研究生暑假在校住宿统计表》(附件3),上报研究生院学生事务办公室(30栋1001室)。

(4)暑期公寓值班地点设在30栋1001室,电话:3969827。

2、暑期入住公寓的有关规定

为确保研究生公寓安全稳定,暑假留校研究生必须带好学生证或校园卡进出研究生公寓。各学院应加强对留校研究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要求其晚上在公寓关门前回寝室,外出和中途离校须告知室友,并同时向学院领导、辅导员和楼栋值班老师请假。暑假留校研究生在校住宿必须遵守公寓住宿管理相关规定和学校各项制度。

3、外宿工作

已批准2010-2011学年研究生校外住宿的研究生需于2010年7月3日前办理研究生公寓退宿手续,将自己的物品搬离研究生公寓,腾出床位。若不按时、按要求办理退房手续的研究生,将校外住宿申请作无效处理。

四、暑期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

1、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放假前,各研究生辅导员要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对暑期离校研究生要有针对性地加强三方面的教育:一要加强安全教育,特别是近期南方很多省市出现强降雨现象,大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要求研究生在假期回家注意安全,开学报到时亦应特别注意交通安全,假期出门应选择有运营许可证的交通工具,不到江、河、湖泊里游泳;二要在广大研究生中宣传疾病预防知识,提醒注意流行性疾病的传播;三要对研究生进行法纪教育,教育学生自觉遵守社会主义公民道德规范,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封建迷信活动和赌博活动。

2、书面报告导师制度

所有离校过暑假的研究生必须向导师和辅导员书面报告本人离校时间、离校去向和联系方式,确保导师和辅导员掌握相关信息。

3、导师负责制度

希望研究生导师在暑假期间加强对研究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并与研究生进行沟通与交流,关心和掌握研究生学习、生活等实际情况。

4、辅导员与学工干部值班制度

全体专职学工干部(包括辅导员)在研究生全部安全离校后,经学院和研究生院批准后可离校休假。但必须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值班表详见研究生之家网站)9月2日全体专职学工干部和研究生辅导员正式上班。

五、医学院暑假前后有关研究生学生工作事务由研究生院医学部统一安排。

附件:1.附件2:《南昌大学研究生暑期在校住.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