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9
学习贯彻新《条例》,争做守纪好党员

 2018年1213上午,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外经楼召开支部大会,15名支部成员及4位申请入党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为支部发展预备党员:本次发展对象转预备的四位同学及其培养人分别做了发言;大会全票通过,一致同意这四位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支部所有党员与四位新党员在党支部副书记朱安琪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决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深入思考并交换心得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质朴凝练、内涵深刻,具有现实针对性和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支部书记王兰兰带领大家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的《条例》政治性更强,是对党的各级组织的有力规范,也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准则。支部书记强调大家不仅要在思想上做到“零污染”、生活上做到“零侵蚀”,还要对工作做到“零懈怠”,对群众做到“零距离”,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利益不受侵害。
   学习过后,为响应江西省委与纪委监委的号召,切实强化纪律教育,党支部组织所有党员与预备党员通过“廉洁江西”政务微信参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网上知识竞赛”活动,大家积极参赛,均在规定时间之内完成试题,并取得骄人成绩。通过此次竞赛,各位党员与预备党员对《条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通过掌握纪律底线,真正把《条例》内容铭记于心,落实于行。
王兰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