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2
优秀毕业研究生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办、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于201061日晚7点在研究生院114教室举行。此次活动邀请07级优秀毕业生米保富、林芸为学院全体研究生开展经验交流,09级研究生方婷主持该会。

此次经验交流会分为三个流程:第一阶段林芸主讲。她主要就毕业论文写作以及外语教学两方面进行讲述。首先指出在论文开题阶段必须注意两点,一是多与导师进行交流并确定研究方向,二是尽量收集相关文献与资料,为将来的论文写作做好准备。之后,她就近期参加的“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经验与在座同学分享,并结合说课技巧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第二阶段是由米保富围绕“当前就业形势与论文发表”为主题所作的经验报告。首先,就论文发表进行了以下几个方面的介绍,分别是:学术期刊的基本介绍及分类、投稿的方式与技巧、论文格式等,他一再强调在保证论文质量的同时必须注重细节,积极钻研才能够找到自己的方向。随后他就当前的就业形势做出分析,并提出建议:在投递简历时应将眼光放远,做到有的放矢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才可以找到适合自身的理想工作;第三阶段是讨论阶段。同学们就存在的疑惑与迷茫与两位师兄师姐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气氛非常活跃。

此次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不仅为在校研究生指明了就业方向,而且在学术方面也提供了很多指导性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