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外国语学院2010年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顺利举办

2010年12月8日上午九点半,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2010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研究生院304室拉开帷幕。大赛以“理想成就现实、现实更加理想”为主题,旨在帮助研究生确立正确的奋斗目标,提高创业、择业、就业能力。

此次大赛由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承办邀请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饶武元教授、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邱玉华老师,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蓝昊老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章秀勇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专职辅导员裴小鹏老师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到场观看了比赛

大赛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办赛意义和流程。随后,赛正式开始10位赛选手幻灯片的形式,向评委和观众展示自身职业生涯规划五位评委分别结合每位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书设计主题陈述等综合表现给予点评和评分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和优胜奖四名。来自2010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曾淑丹同学荣获第一名。后,到场的领导和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大赛期间,饶教授位评委老师的点评博得阵阵掌声。饶教授用“精彩纷呈,风格各异”来评价次大赛,并对参赛选手和在场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合理利用职业测评工具,多做社会实践;二、做好职业的动态规划和调整;三、抓紧在校时间学习,博览群书。这些宝贵的建议让大家受益匪浅。现场观看比赛的研究生在深受教育的同时,也10位选手的风采所折服,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尽快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明确目标,以实际行动提升自身素质,为将来求职深造做好准备。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较好地展现出外语学院研究生良好风貌同时,为广大同学树立正确成才观和就业观、培养就业自助意识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