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6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安全维稳会议

   2018年11月15日上午9:30,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安全维稳会议在研究生院307室举行,此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王兰兰老师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到场参加。
   校园安全是研究生安心学习的基础,校园稳定是培养研究生的前提,因此在研究生日常管理中除了要关注研究生学习、科研和生活的相关情况,还应加强研究生的安全与稳定意识。会上王兰兰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校外住宿走正常申请程序,不符合学校规定的不得作为外宿理由。不得留宿他人、私自换寝出租床位及夜不归宿。第二,坚决杜绝网贷,校园贷,传销。第三,重视寝室安全及卫生问题。禁止乱搭乱接电线,不得存放违章电器。研院考核会把宿舍卫生纳入评比,务必要保持宿舍干净整洁。第四,共享电动车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近日事故频发。学校将采取措施逐步清理,但为了方便学生出行学校将会加大共享单车的投放力度,调整环游车班次。第五,除了要注重身体健康外,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王兰兰表示将会加强与同学们的交流,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互帮互助。
   校园安全维稳工作任重道远,丝毫容不得任何麻痹和松懈。因为校园安全维稳关系到每位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是必须高度重视的底线问题,所以我们要时时刻刻绷紧安全之弦,提高警惕,强化管理,加强排查,严格问责,将安全维稳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