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外国语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例会

2010316日星期二下午三点,在外经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年第一次研究生学生干部例会。研究生专职辅导员裴小鹏主持召开了此次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08级部分学生干部、09级全体班委、研究生会、党团支部学生干部。

首先,裴老师简要介绍研究生院近期发布的2010年上半年工作计划,并布置近期工作内容。第一是由各班班长牵头负责检查寝室用电安全问题,彻查违规用电,保证寝室用电安全问题;并制定《寝室用电安全承诺书》,要求学院每位研究生签名承诺;第二是由学生会牵头,联系文学院举办一次以中外文化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其次,裴老师就学生干部的职责与作用与在座各位学生干部展开深入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并且得出:学生干部应该积极为同学服务,成为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帮助同学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讨论期间,裴老师就学生干部处理危机的能力予以强调,他指出在工作过程中,学生干部需要增强自身处理危机的能力。做到客观看待事情,了解学生的心理活动,在学校与同学之间保持中立,掌握大局,并能适时提出建设性意见。最后,裴老师对各位学生干部提出五点要求:1. 端正思想品质,能够明辨是非 2. 学业优秀 3. 提高个人交往与沟通能力,积极听取同学意见,上传下达,努力做到“勤动嘴、勤动腿、勤动手” 4. 加强工作能力,可以独立解决问题 5. 要有责任心,有担当。

此次会议不仅对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予以展望,更是让学生干部对自己的工作职责了然于胸,便于各位学生干部更好地计划和执行以后的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