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8
南昌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南京大学徐昉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南昌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南京大学徐昉教授应邀来院讲学

2021年4月27日下午,南京大学徐昉教授在外经楼201会议室为院教师和研究生做了题为“二语写作能力发展与评估--教研联结点”的精彩学术报告。徐昉教授是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二语写作国际期刊Journal of Second Language WritingSSCI栏目联合主编,语言学国际期刊Ampersand Applied Linguistics主编。

徐昉教授的讲座从甄别问题、解决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结果三个方面围绕二语写作能力发展与评估这一重要话题展开,涉及语言能力、体裁知识、立场声音、书面反馈、任务设计、写作测试等多个维度。在阐述二语写作的语言能力发展中,徐教授详细讲解了教学观察与文献思辨,研究设计与教学真实语境等关联,并结合自身的丰富教学实践和研究成果,国内外学者的体裁知识研究模型发展,从培养学生体裁意识的任务设计、反思式写作任务等角度给师生们提供了宝贵的二语写作教学与研究启示。

徐昉教授的讲座浅入深出,旁征博引。互动环节,师生踊跃发言交流,气氛活跃。徐教授从理论和实践等层面耐心解答了大家关于二语写作教学与研究的问题,给师生在英语写作教学思路和方法上带来巨大启发。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大群教授主持。

(通讯员:黄梅 摄影:熊娜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