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外国语学院召开200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10月21日下午4:00,外国语学院在外104教室举行了2008级新生入党教育。我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钟贞山亲自为300多名新生主讲。钟书记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就“为什么要吸引优秀分子入党、大学生为什么入党、大学生怎样争取入党及大学生入党后做什么”这四大块进行分析讲解,深入浅出的讲座给新生上了生动的入党启蒙第一课。会后,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如何从思想上、行为实践上争取入党有了更具体的认识。之后,学生党务秘书潘海燕老师对如何从组织发展程序上入党进行了讲解。
此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将跨时两个月(10月—11月),从体验式教学入手,如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小平小道等革命景点,围绕如何以实际行动加入党组织展开讨论,使入党启蒙教育真正内化为思想,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践行自己的入党申请,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