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1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


7月13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梳理调研成果转化和重点问题整改整治前期进展,交流工作情况,调度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彭金生主持会议,学校第一联络组副组长曾永清,成员李文祥、郭琛琛到会指导。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围绕开展调研情况、调研成果转化的思路举措、调研和检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等内容进行逐一发言。大家把自己摆进去,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进行研讨,评估工作成效,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持续推进成果转化、整改整治、工作改进提高的新办法、新举措,推动工作整体提升。

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曾永清对学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外国语学院党委会前准备充分,调研选题精准,主题鲜明突出,调研方法丰富,抓住推动发展的主要问题,找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整改措施务实到位。希望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真正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就落实下一步工作,持续推动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彭金生要求: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着力在以学铸魂上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学深学透主题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着力在以学增智上取得更大成效,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和实际成效;要深入推进检视整改,着力在以学正风上取得更大成效,坚持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推动事业发展,着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大成效,紧紧围绕学院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推动全院干部师生的干事创业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释放。

学院系部主任,副科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审核:彭金生 黎华 刘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