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6
我校选手在2022年第三届 “燕兴杯”江西省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竞赛喜获佳绩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14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营造创新人才培养环境,拓宽在校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培养途径,推动我省高校英语教学改革,第燕兴杯江西省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竞赛10月份拉开帷幕竞赛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北京燕兴国际教育承办,江西省外语学会协办。

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育人理念,大力推动组建英语竞赛教学团队,大学外语教学部积极组织,通过举办校内选拔赛,组建竞赛团队,开展备赛培训,集中师资力量辅导参赛学生,助力南昌大学参赛学子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我院教师认真批阅竞赛试卷)

116日,2022年第三届“燕兴杯”江西省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竞赛全省决赛在线上开赛。根据竞赛规则,每所参赛高校选拔5名选手参赛,共有来自全省高校的3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选派的五名同学进入了本科组决赛,在决赛中展现出扎实的英语综合能力及竞赛能力,取得优异的成绩。全省本科组共设16个一等奖,我校五位同学全部获得一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的陈镜先同学和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的杨笑悦同学分获全省第二、第三名,有四位同学决赛成绩进入全省前十名。

我校学子在2022年度第三届 “燕兴杯”江西省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竞赛中取得佳绩,在竞赛名次、获奖人数、奖项等级等方面展现出雄厚的实力,充分体现了我校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外语教学改革的成就,彰显了外语教学的优良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