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1
相约线上,悦读经典——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第二期“经典悦读”分享会


外国语学院记者:周奕鋆2022697,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经典悦读”第二期分享会于线上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的分享书目是来自亨利·詹姆斯的《螺丝在拧紧》,并邀请了外国语学院英语涂志琴老师作为评委



当晚,王舒逸等七名同学在会议中发言,交流本次读书心得,将自己阅读到的精彩部分做划线、批注、梳理或导图,以ppt讲演等方式分享见解和感悟,进行交流探讨。



邓晨同学从故事整体切入,通过自身对作者意图的猜测强调了自己对小说结局的理解。她对于小说的主题有着自己独特的想法,也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进一步思考。



周颖同学从小说细节入手,着重讲解了她对于人物心理描写的理解。同时她对于自己感兴趣的结构编排和叙事技巧方面做了较多解释,便于同学们理解作者的写作意图和写作手法。



涂志琴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依次作出点评。她选择《螺丝在拧紧》作为本次分享会的讨论的书籍,是因为它是心理分析小说的先河,体现了作者奇幻的想象力。最后,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评出了本次分享会最佳分享者的一至五名,他们分别是:周颖,刘宽丽,苏婧娴,邓屿萱和邓晨同学。

在轻松愉悦的会议氛围中,大家畅所欲言,围绕书中的精彩内容,从不同角度畅谈了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本次分享会不仅达到了交流、共享、反思、提升的目的,还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



编辑 | 周奕鋆

责编 | 杨曦

审核 | 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