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5
常务副校长陈晔光院士一行深入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


10月12日下午,常务副校长陈晔光院士一行深入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吴丹、人事处处长谈振兴、党政办副主任李云辉、党政办文秘科科长黄谦陪同调研。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高层次人才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彭金生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陈夜雨就学院基本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重点围绕当前学院在发展中存在的主要短板和面临的主要困境及解决思路和举措。其他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学院科研现状、学科发展面临的挑战以及人才培养等事项与陈晔光院士展开深入交流。陈晔光院士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有关问题,同时针对学院的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晔光院士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外语作为一门工具的重要性;二是建立完善的考核激励机制,教学科研同等对待,注重能力和实绩,强调全方位贡献;三是进一步明晰学院未来3到5年的高水平发展目标;四是不拘一格,着眼高水平人才的引进;五是发动各方力量,积极引入外部资源;六是加强青年教师培养,选派有经验的资深教师具体辅导,定期开展学术指导,营造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