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1
与好书为友,与经典对话 ——2021级第一期“经典悦读”分享会于线上顺利开展

(外国语学院记者 周心怡)2021年5月12日晚,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第一期“经典悦读”分享会于线上腾讯会议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主办,院学生会学术部承办,邀请了外国语学院英语唐苇老师担任评委。本次阅读分享会面向2021级全体学生,分享书目为《富兰克林自传》。



阅读分享会开始,唐苇老师用英国散文家Joseph Addison说过的一句话:Reading is to the mind what exercise is to the body(读书之于心灵,犹如锻炼之于身体)向同学们说明阅读的重要性。他提到,阅读英文经典名著是英语专业本科生学习和了解英语语言文化、开拓视野和陶冶心灵的重要手段。同时,他也对本次阅读分享会的分享书目《富兰克林自传》的作者富兰克林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介绍。



紧接着,周颖等13位同学从不同角度发表自己在阅读《富兰克林自传》后的所感所想,让我们不仅对富兰克林品德修行的方法——自律十三条法则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对《富兰克林自传》在美国文学史的重要地位和美国精神的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唐苇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一一进行了点评。




阅读分享环节结束后,唐苇老师及与会同学13位与会发言者进行打分,共同评选出本次阅读分享会的最佳分享者:第一名:夏冉;第二名:周颖;第三名:卜玉玲、何一婧;第四名:邓晨;第五名:邱楠;第六名:爱英斯琴。




本次阅读分享会积极响应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的号召,有利于激发大学生阅读英文经典名著的兴趣,用阅读引领成长,让英文经典名著在师生中得到传诵。希望通过本次阅读分享会,学生积淀人文底蕴,提高人文修养,养成热爱阅读的习惯,尽情享受阅读的喜悦与欢乐。


编辑 | 周心怡

责编 | 杨曦

审核 | 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