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31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0日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一联络组李文祥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彭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专门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并且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形成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彭金生通报了外国语学院党委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彭金生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文祥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能够聚焦主题,自我批评有深度,互相批评坦诚直接,指出问题有针对性,整改措施清晰、管用,是一次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希望学院党委继续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落实各项工作,持续推动事业发展。

彭金生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抓紧完成调研成果转化,抓好检视问题整改,将主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审核:彭金生 黎华 刘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