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3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15日至16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前往赣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7月15日,大家参观了郭大力故居。郭大力是著名的经济学家、教育家、翻译家,是《资本论》中文全译本首译者之一,是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传播者。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读过几个译本的《资本论》,最喜欢的是郭大力、王亚南的译本。

走进郭大力故居,大家凝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生动实践历程”主题墙,瞻仰陈列的珍贵照片、书籍、文献资料,详细了解郭大力的生平事迹,真切感受先辈们矢志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高尚品质。老师们纷纷表示,郭大力一生从事马克思著作的翻译和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的教学工作,无论身处何种环境,都竭心尽力、一丝不苟地追求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其政治风范和治学风范对于外国语学院的教师求学治问具有激励和借鉴意义。

结合前期各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回信,大家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外语教育重要性和价值的充分肯定,对外语教育工作者的深切关心,也将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嘱托,立志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7月16日,学院一行来到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形如风帆的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迎风矗立。在党委书记彭金生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庄重地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致敬。

随后大家参观了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馆内的一件件文物述说了共产党人不屈不挠、前赴后继、浴血奋斗的伟大历史。党中央和中央红军在苏区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深深地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也深深感受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摄影:颜国琴

审核:彭金生 黎华 刘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