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5
扬帆起航,“职”面未来——我院成功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为了使外院学子充分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内容,为不久的将来做出合适的职业选择,谱写更精彩的人生篇章,2023年7月3日下午,我院诚邀森大集团人事部门负责人单文轩和金畅创新人事部门负责人魏晴,就校招就业经验和面试准备等相关主题开展职业规划系列讲座。

单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校招的真实境况,通过对企业招应届生的原因的解释、应届生求职就业市场现状的分析等方面的阐述,使同学们对校招有了更透彻的理解。单经理还分享了一些求职心态方法和求职渠道。

魏经理从HR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HR是如何选拔人才,好让同学们知己知彼,为未来的求职就业做好充分的有效准备。魏经理详细介绍了企业招聘的标准和人才画像以及HR对人才进行评估的方法等。除此之外,她还分享了专业的面试准备流程:简历筛选电话面试、基本素质面试、业务面试和综合面试,HR通过应聘者在各类面试中的表现来挖掘应聘者的真实动机。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活动,加深了外院学子对求职就业的理解,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将来求职努力的方向,有利于让同学对未来做出更合理清晰的规划,谱写华丽的人生篇章。

审核:彭金生 刘志红 毛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