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外国语学院文化快车:“歌德与曹雪芹的会晤”

  11日晚7点,德语071班在外经楼102教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歌德与曹雪芹的会晤”的中西方文化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钟贞山,外国语学院杨秩婷老师,以及团学联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军乐团的开场表演《英雄凯旋曲》以恢弘的气势揭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学习中西礼仪文化差异的必要性。在德语版话剧《青蛙王子》中,德语071班的同学们将这个童话演绎得惟妙惟肖。在接下来的节目中,演员们以情景剧的形式,将中外交往中常见的餐饮礼仪的差异、交际语言的差异以及中国古代传统礼仪分组表演出来,告诉大家德国礼仪与中国的礼仪的区别。

  德语歌曲串烧中,轻快、俏皮的《莉莉玛莲》,唯美、抒情的《Glaub an mich》,还有充满稚趣、可爱的童谣《Die Kleine Kuh von Malibu》,让现场观众的热情高涨。

  最后一个游戏“猜猜猜”,同学们通过幻灯片判断德国及中国的图片,包括标志性建筑、企业图标以及人物等,对中德两国的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也是此次活动的宗旨和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