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4
南昌大学承办2023年教育部全国高校日语教师暑期研修班


炬火灼灼,道道相传。2023720日至22日,“2023年全国高校日语教师暑期研修班在江西南昌举行。本次研修班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会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耀彬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外国语大学原校长修刚等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刘耀彬代表南昌大学对来自全国各地参加研修的学员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南昌大学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情况修刚对南昌大学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外国语学院师生为此次研修活动做出的努力致以诚挚的谢意。

开班仪式由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夜雨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彭金生,以及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研修班历时三天,共十二场主旨报告,修刚、谭晶华、杨诎人、于日平、刘利国、许宗华六位教授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教师授课。参加研修的教师一致表示,此次研修受益匪浅,研修内容对今后的教学和研究工作都有很大帮助。

闭幕式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本次研修过程的记录短片,主讲专家为教师们颁发研修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在热烈的掌声中,2023年教育部全国高校日语教师暑期研修班”圆满落幕。

言者谆谆,听者恳恳。此次研修班的主讲专家们讲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立意深刻与会教师们一致表示,要将此次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和育人实践中,为推动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日语专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审核:彭金生 黎华 刘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