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1
外国语学院开展“访企拓岗在行动、精准服务促就业” 云端交流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和江西省教育厅有关通知的精神,按照《南昌大学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5月20上午10时外国语学院深圳慧通商务有限公司、广州市森大贸易有限公司、深圳玖棵树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开展线上“访企拓岗在行动精准服务促就业”云端交流会。各企业高管及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就业工作负责人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红对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学院就业工作的各位企业高管和嘉宾表示由衷感谢和热烈欢迎,书记介绍了以云端访谈交流会的方式开展本次“访企拓岗”活动的重要意义。本次交流访谈会为深化校企合作建立了长期的信息共享渠道,有助于了解企业的人才发展战略和招聘需求,为毕业生争取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机会。

学院院长陈夜雨介绍了外院基本学院学科专业情况及毕业生就业状况外国语学院语种齐全、学科发展、专业综合实力及人才培养质量在江西省内外语类学科中遥遥领先学院十分重视国际化交流与合作同时希望能够与各企业开展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探索院企合作新模式携手培养高素质外语专业人才。

深圳慧通商务有限公司江西省HR经理潘国林广州森大贸易有限公司招聘总负责人闫红、校招主管单文轩以及深圳玖棵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松等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企业的人才需求、岗位的设置、薪资福利待遇和晋升渠道等情况。他们表示,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吃苦耐劳、工作能力强对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学院为企业也提供了很多高层次人才,聘用的部分毕业生已经成长为企业的部门领导

最后,学院与用人单位的嘉宾进行互动交流。毕业生代表们针对性地询问企业有关实习、晋升、考核方面的问题,用人单位也都一一耐心解答,毕业生代表表示今天受益匪浅,会后将会和用人单位就就业岗位做进一步沟通和交流,争取尽快落实就业单位。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活动,为进一步促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学生与企业间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同时,为我院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校企合作新模式



编辑 | 毛嘉禾

责编 | 杨曦

审核 | 刘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