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8
浙江大学滕琳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5月17日下午14:30,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滕琳教授院全体师生带来了题为“自我调节策略教学模式有效性研究”的线上讲座。讲座于腾讯会议举行,由我院王丽萍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参与本次讲座。



滕琳教授主要从事跨学科研究,积极推进将心理学前沿理论与应用语言学和外语教学领域的有机结合,近年来在心理学、教育学、应用语言学和外语教学等研究领域的国际社会检索期刊SSCI)发表20余篇高水平学术文章,2021年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外国语言文学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

滕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实践,为语言工作者和学习者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建议。自我调节策略是一个老话题,但滕教授却能“老题新做”。她的研究以提升学生学习效果目的,以评价反思为手段,将心理学中的自我调节理论与二语写作教学有机融合在一起研究结果证明,该设计显著促进了写作质量和自我调节能力的提升。

在讲座最后的问答互动环节中,滕教授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作出了详实的解答,拓宽了大家的研究视角。滕教授的讲座让人醍醐灌顶,收获颇丰尤其有助于一线教师找到教研结合点,同时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


编辑 | 戚朋

责编 | 杨曦

审核 | 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