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1
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疏散逃生演练及灭火实战演练



(外国语学院记者 汤诗玥)“火灾无情,防火先行”。2022年11月14日中午12:50分,外国语学院在学生公寓7栋、9栋及修贤广场进行了2022级新生疏散逃生演练及灭火实战演练。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红、全体辅导员、物业和保卫处人员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演习正式开始前,全体新生于寝室等待。中午12:50,保卫处人员燃放烟雾弹,同时消防警报拉响。22级寝室长组织人员紧急疏散,全体新生用湿毛巾、衣物等捂住口鼻进行有序撤离在消防连同学的引导下,全体新生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修贤广场。整个应急演练活动规范、有序、安全、高效

各班清点人数后,由校保卫处消防连的同学介绍手提式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最后,消防连邀请新生们自愿参与灭火实操活动新生们在实操中进一步掌握灭火技能。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

(摄影记者 汤诗玥 刘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