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5
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江西省复赛中喜获佳绩


71日至3日,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江西省复赛成功举行,经过省级初赛的遴选和院校推荐,共有来自江西省20余所普通高等院校的10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江西省复赛。

这次比赛学院秉持以赛促教的理念,由赖祎华、项歆妮、蒋平3位教授针对参赛学生悉心指导。经过激烈竞争,22级翻译硕士专业的三名同学获得佳绩:刘继开、李嘉怡同学荣获省级一等奖,贾玺辰同学荣获二等奖,均晋级全国决赛。刘继开同学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此次省赛“口译之星”荣誉称号。

全国口译大赛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口译赛事之一,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主办,采用初赛、复赛、全国决赛、总决赛四级赛制。外国语学院同学历来在该赛事中表现优异,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选手,在全国总决赛中屡创佳绩。

审核:彭金生 黎华 刘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