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
外语专业成功推免四位学生到重点及外语名校攻读硕士学位

在我校研究生院推荐免试工作的系统开展和积极推动下,今年,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推荐免试启动较及时,院领导对该项工作十分重视,工作较往年更为主动、系统、有经验。在做好校内选拔和考试的同时,成功推免2004级四位同学到其他重点及外语名校攻读硕士学位,其中包括三位英语专业的同学和一位日语专业的同学。他们是英语系的王健、肖冬凤、徐舟同学和亚欧系日语专业的龚娟同学,分别被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接受。目前他们正在办理确认手续。
    去年,外国语学院首次向校外推荐免试研究生。根据推荐指标,选拔两位学生与校外联系,其中饶玲同学以名列前茅的复试成绩被上海外国语大学录取。与去年相比,今年在保持学生水平与质量的同时,在数量上有明显的增长。尤其是今年再次向上海外国语大学推荐成功,给招生学校留下很好的印象。本次校外推免工作的成功,体现出南昌大学外语专业学生很好的外语功底和综合实力,对后届的学子也将起到十分有效的鼓励作用。
                                           
                                             
2007.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