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4
祝贺我院学子荣获第十三届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2022年12月11日上午8:00至12:00,第十三届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江浙沪皖赣地区)决赛举行,该项赛事由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浙皖赣分会共同举办,共有来自江浙沪皖赣五个地区40余所高校的5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初赛选拔,有24所高校的25名优秀选手晋级决赛。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级日语专业学生廖泽惠荣获二等奖,指导教师为松下智贵老师和唐粲萌老师。

(大赛获奖证书)

此次大赛旨在促进江浙沪皖赣各地区兄弟院校日语专业友好交流,为参赛院校学生提供了活用日语和加深思考的大好机会,成为同学们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决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我校参赛的廖泽惠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和个人感悟做了题为“よく眠れる毛布(舒适安睡的毛毯)”的命题演讲演讲内容贴近生活又暖人心展示出了廖泽惠同学扎实的日语能力和演讲水平。在即兴演讲环节,廖泽惠同学表现冷静机智,紧扣主题,展现我院学子的极高专业素养及临场发挥能力,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获得了点评嘉宾的高度称赞。最终廖泽惠同学获得了总分86.79分的好成绩,并荣获大赛二等奖。

(线上视频比赛)

此次大赛得到了全体日语专业师生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充分体现了我院日语专业师生积极向上、努力奋进、勇于争先的优秀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