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9
喜报:外国语学院教师在“外教社杯”第十四届江西省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9月23日至25日,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江西省高校第十届“外教社杯”外语教学大赛在南昌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姚琴老师荣获“大学日语组”一等奖,张奕洁老师荣获大学英语综合组”二等奖;外国语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江西省教育厅、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江西省外语学会协办,江西农业大学承办。大赛分为大学英语综合课组、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组、大学英语微课组和大学日语组四个组别。复赛采用现场授课的方式,决赛采用现场说课的方式。全省四十余个代表队共派出一百多位优秀教师参赛。此次大赛增进了我省外语教师教学交流,促进了教师个人的专业化成长,有助于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备赛工作,组建竞赛团队交流研讨、反复研磨,同时在我校教育技术与教学资源中心的大力协助下,为参赛教师提供了优良的备赛环境。我院参赛教师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的教学理念,环节齐全,教法务实且灵活,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充满活力的教学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