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9
江西师范大学唐伟胜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6月24日晚19:30,江西师范大学唐伟胜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带来题为“叙事学与文学批评”的线上讲座。讲座借由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由学院项歆妮教授主持,学院全体师生与兄弟院校部分师生参与本次讲座。


唐伟胜教授学术成果丰硕,入选“江西省双千人才计划”,是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访问学者(2006-2008)、美国布朗大学富布赖特高级研究学者(2016-2017),现任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叙事学分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

教授在讲座为大家梳理了叙事学的脉络,总结了叙事学和后经典叙事学的特点,并通过生动举例来介绍如何通过叙事学来分析文学文本,如何叙事学更好地应用到评判叙事中去。

在讲座最后的问答互动环节中,唐教授耐心地就师生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实的解答,让大家更加了解叙事学的相关内容,能更好地应用叙事学的研究方法,老师和同学们收获颇丰。

编辑 | 戚朋

责编 | 杨曦

审核 | 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