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4
讲好中国故事,外院学子扬新声——2022年外国语学院“献礼二十大,奋发向未来”多语种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外国语学院记者 汤诗玥)12月25日晚七点,2022年“献礼二十大,奋发向未来”多语种演讲比赛决赛于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演讲比赛决赛由主题演讲和评委点评两部分组成,参赛选手分为英语组和亚欧组。比赛邀请了王丽萍、刘婷婷姚琴殷秀珍四位老师担任评委。

八位选手在比赛中大显身手,凭借精美的PPT和标准的发音,为评委和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演讲中,选手们围绕着“献礼二十大,奋发向未来”的主题,从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及见解,呈现出不同的演讲风格与深厚的语言功底,展现出对中国发展的自信与自豪。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选手们进行点评。老师们肯定了选手们的优异表现,表扬了选手们坚持不懈、克服外部困难的精神,并指出部分选手在情感融入和主旨升华等方面的进步,在主题凸显和内容整体性等方面有待加强。经过评委们的讨论,得出最后的获奖名单。陈梦玲邱楠获得一等奖,李佩琪罗佳周宸苏广艳获得二等奖,刘葳葛芷晶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和口语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

心和自豪感,加深了外院学子对党的二十大重大历史意义的深刻认知,为讲好中国故事培育了新兴力量!

(摄影记者 汤诗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