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外国语学院开展研究生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

                     
                   
  按照党中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我校正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08年11月3日召开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会议在外经楼506举行,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副书记崔雅南主持,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裴小鹏老师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全体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大会。
  裴小鹏老师从什么是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在当今形式下的新内涵、研究生党员应如何提高自我以适应新形势的要求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进行了全面指导。讲话首先从宏观角度深入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由来及历史涵义,作为第一要义的发展的硬道理和以人为本的核心诠释。接着他指出科学发展观体现了马列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是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脉相承的。而后他进一步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根本依据、历史依据和现实依据,从更深和更新的角度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实质,使同学们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同时,裴小鹏老师还阐述了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要求,以及研究生应该如何提高自我以应对新的社会需求。他指出研究生应该全面为科学发展服务,要做到明确目标、立足现实、勤奋向上、谦虚务实。最后,他对支部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四大阶段的主要任务进行了介绍和部署。
  裴老师的报告得到与会学生党员的一致赞扬,大家都报以热烈掌声。随后,大家就“解放思想”在新时代的变化与要求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交流心得,进一步加深了认识和领悟。很多研究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收获颇丰,也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有了更明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