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6
我校学子在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江西赛区决赛喜获佳绩


115日,由外语教育与研究出版社主办,赣南师范大学承办,江西省外语学会和江西省大学外语教育研究会共同协办的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江西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大赛包括演讲、阅读和写作三大部分,其中,2022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写作大赛江西赛区决赛在线上展开。共有来自全省60多所高校的260余名选手参加,每项赛事每所院校只有两个参赛名额,参赛选手都经过各校的严格选拔,决赛竞争尤为激烈。我校经过校选拔赛挑选出来的四位选手在两场大赛中均表现优异。写作比赛中,我校玛丽女王学院的李泽宏同学取得全省第一名荣获特等奖,并将代表江西省参加全国总决赛;另一位选手外国语学院的刘廷轩同学获得全省二等奖。阅读比赛中,外国语学院的刘浅若同学和玛丽女王学院的俞正义同学均获得全省二等奖。

同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西赛区决赛在赣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省高校18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通过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回答问题等环节,多维度展示敏捷的思辨力、卓越的语言综合能力以及理解和应变能力等综合素养。本次演讲大赛主题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聚焦中国智慧,深入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勇担历史使命,拓展全球视野,做好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和传播者。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夏冉同学和经济管理学院的陈婧同学凭借优秀的英语综合能力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大型公益赛事。大赛自2002年创办至今,为当代大学生提供演讲、阅读、写作实践的机会和自我挑战的舞台,满足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挑战、乐于挑战、益于挑战的特点。此次大赛我校六位选手全部获奖,其中写作大赛中我校选手取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体现了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学改革的良好成效,彰显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