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8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第八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



2023年2月21日—22日,第八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来自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十四个联邦主体和长江中上游的六省份嘉宾相聚云端,围绕“开放发展·圆梦青春”主题探讨交流。本次论坛由数字经济、创客创业、旅游文化三个分论坛组成。

论坛在南昌设置分会场,我院俄语专业教师谭英,学生郑庆楠、漆彦君、唐媛、冯静、李露、曾梓欣、王胡悦、刘思琦、蓝玲参加了此次论坛。俄罗斯联邦总统驻伏尔加河流域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卡马罗夫、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等发表了致辞,我院提交的相关摄影作品在会场中播放。

论坛上,大家认真聆听中俄青年朋友学习两国语言的故事,感受数字经济在商贸等领域的实际应用,领略中俄青年艰苦创业的心路历程,了解两国旅游文化,深感作为中国青年,应担起深化两国友谊的责任,为中俄多边合作贡献力量。中科类脑创业历程、运用数字经济的技术模拟毕业典礼场景,奔萨州独特的自然文化遗产,文艺汇演江西瓷乐之古典乐器合奏《茉莉花》等异彩纷呈的展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会后,我院同学郑庆楠 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去过伏尔加河畔的喀山,也到过长江流域的几座城市,和许多人交流过,能够体会到两国虽然有着不同的地理环境和文化习俗,但人民热情好客的性格,以及对高质量生活的追求是一样的...所以很感谢今天举行的论坛,这对于我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希望以后能够恢复线下形式,会更有利于两国青年之间建立更密切、更牢固的友谊,也期待这种个体间的联系能够正面反馈到我们两个国家各领域的合作当中。”

通过参加论坛,大家“把个人梦想融入祖国繁荣,以更加宽广的胸怀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绽放”的论坛倡议有了更深的理解,我院俄语专业学子们也提升了自身的俄语语言文化素养,开拓了创新创业、数字经济等领域的视野,明确了推动中俄友谊枝繁叶茂的使命担当。

摄影:漆彦君

编辑:漆彦君

审核:彭金生 黎华 刘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