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4
我校荣获2022年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华南大区赛季军


  9月24-25日,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主办的2022年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hina Universities Debating Championship)华南大区赛于云端顺利举行。英语系龚宇盛、黄以丰同学组队参加,在王丽萍老师的带领指导下,获得华南赛区季军,晋级全国总决赛。

  经过两天五轮积分赛的唇枪舌战,我校代表队以积分第三的排名进入决赛轮。决赛辩题以法国当代作家罗兰·巴特的文学批评理论“作者之死(the Death of the Author)”为背景,引导辩手们思考作者与读者、学者与大众、文学与社会等的互动联系。一番酣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得华南赛区冠军,澳门科技大学获得华南赛区亚军,深圳技术大学和南昌大学获得华南赛区季军。

(我校代表队积分排名第三进入决赛轮)

(我校代表队参赛中)

(我校代表队荣获华南大区赛季军)

(我校代表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今年是CUDC第二次举办英语辩论赛,也是我校首次参加该赛事。外国语学院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积极鼓励学生以赛促学,努力搭建平台帮助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展现新时代“外语人”的风采。本次CUDC共分为华南、华北、华东、华西四个大区,每个赛区各有60余所高校代表队进入大区赛。各大区的前32强将进入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预计于11月中上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