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学院召开专题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为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的活动之一,2008113日,学院召开了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院系领导、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耀华主持,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钟贞山同志作了题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学院学生工作的内涵建设》的中心发言。

钟书记在发言中就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工作好在哪里?为什么会成为学校接待来宾的窗口?还有没有发展的空间?还有那些空白?实现“三个转移”,做好“三篇文章”我们能做什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我们应该做什么?围绕学生的成长成才我们还要做什么?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分析,解答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党建工作等成为参观点、示范点的优势何在,阐述了当前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了学生工作队伍的情况调研、学生思想状况及学生安全稳定调查分析、学生党建工作问题分析、

学生管理与服务调研、学生成长、成才需求的调研,并对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新模式进行了积极探索,提出了推动辅导员素质发展的措施及学生管理工作科学发展的新模式。最后详尽介绍了深入推进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架构第三课堂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体系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