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2
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开展夏季学期系列活动


71日,随着“卓越杯”俄语竞赛笔译比赛的举办,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夏季学期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72日,俄语教研室佘晓玲博士做了《20世纪上半叶中俄文学交流漫谈》主题讲座。围绕“俄苏文学在中国、中国文学在俄苏”两方面展开,佘老师介绍了中俄文学交流的译介、译者、交流机构等,增进了俄语专业学生对中俄文学及双方交流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开拓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

73日“卓越杯”俄语竞赛书法比赛完成评比。74日, “卓越杯”俄语竞赛朗诵、配音、绕口令、组词四大分赛举行。俄语教研室主任温健副教授主持,4名俄语专业教师及2名俄语专业学生担任竞赛评委。

最终“卓越杯”俄语竞赛“笔译”等六个分赛单元共决出18名优胜者,展现出了俄语专业师生的专业素养,有力提升了学生们的俄语语言运用能力,也对俄语教学产生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撰稿:张元 蔡卓妍

审核:彭金生 黎华 刘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