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6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润溪论坛”开幕式暨“全国首届西部与边疆地区外语研究生学术论坛”预汇报


为扩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11月24日下午14:00外国语学院在外经楼201举办润溪论坛开幕式暨全国首届西部与边疆地区外语研究生学术论坛预汇报。论坛邀请了蒋平、陈夜雨等8位教授、博士担任评委,全体研究生参加,赖文斌教授主持。

首先,院长陈夜雨教授致开幕辞。陈夜雨指出,做学问对人的影响是深刻而潜移默化的,学术论坛的举办有利于促进师生、生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同时,对学院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学习建议:1.应勤于思考、独立思考,拓宽自身思考的深度和广度,进而提升自身学术水平;2.养成阅读的习惯,增长自身见识,提升自我修养;3.修身养德,规范自身,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论坛分为文学、翻译及语言学两组,九位同学进行汇报。评委老师参与的同学们给予了积极鼓励与肯定,并对每一项研究成果悉心点评,指出存在的不足与改进之处。

最后,赖文斌作总结发言。润溪论坛取名于南昌大学润溪湖,有润物细无声之意,希望通过论坛学术交流实现学术力的逐步提升。本次论坛的举办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勇于开拓创新的学术风貌和科研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