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0
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 外国语学院第九期渠田十日谈


(外国语学院记者 付预尧)2022年6月8日晚7时,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九期渠田十日谈活动于七栋北一活动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采用线下代表参与与线上直播收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彭金生,党委副书记刘志红,辅导员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



活动分为轻歌静听、诗词赏析、美文朗读、时事评说四个环节。轻歌静听环节,大家共同欣赏了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季残奥会的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该曲唱出了人们对冬奥会的憧憬和期待和全世界渴望携手走向美好明天的共同心声。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深刻感悟到,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重任在肩,未来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诗词赏析环节,英日211班的段抒言同学深情朗诵并赏析了叶挺先生在抗日战争时期写下的诗篇《囚歌》,激荡起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意识。一批批具有伟大爱国信仰的革命先辈用鲜血铸就了五星国旗上的那一抹鲜红,此般爱国情怀代代相传,历久弥新,激励着青年学子们为民族复兴大任而持续奋斗。



美文朗读环节,英语203班操勇军与英语212班周颖同学饱含深情,为大家朗读《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深厚情感,激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坚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最后,在时事评说环节,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彭金生围绕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展开,与同学们探讨应该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强调青年学生加强学习,了解党的历史进程的重要意义,并就学什么、怎样学以及如何学以致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表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此次“渠田十日谈”活动的开展,使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明确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信念,有利于增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推动其进一步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同时,本次活动也为外国语学院营造了知党、爱党、学党的浓厚氛围,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增添了青春力量。


编辑 | 付预尧

责编 | 杨曦

审核 | 刘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