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1
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诚邀国内外高层次人才


学院简介

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成立于1998年,其前身为江西大学外语系(1975─1993)、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系(1993─1998)。学院下设英语语言文学系、亚欧语言文学系、大学外语教学部,有英语(语言文学、英日、英西三个方向)、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六个本科专业,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英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俄语语言文学二级学科硕士点和英语笔译、英语口译专业学位授权点。

学院现有教职工181人,教学科研人员人163,管理人员8人,教辅人员10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52人,具有博士学位37人,在读博士4人,硕士生导师17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教师78名,聘请外籍教师7人。学院有“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1名,江西省金牌教授1名,“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1名。

学院英语专业和日语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法语专业和俄语专业为江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英语专业、日语专业和俄语专业是江西省五星级本科专业点。法语专业、德语专业是江西省四星级本科专业点。《实用日语(上)》为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日语高级视听(1)》、《实用日语(下)》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英语词汇学》《商务沟通与商务礼仪实训》为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基础日语(1)》及《全球公民与跨文化交际》为省级线下一流课程。

招聘人才岗位和条件

招聘学科专业:外国语言文学(英语、日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翻译学

岗位与条件:

    一、学科领军人才

    1.招聘条件:具有较强学术组织力,在所在学科内取得国内领先或世界先进水平的有影响力的成果、较好的学术成就;学术思想活跃,有成为相关领域学科领军人才的能力,对学科发展具有创造性构想,能够带领所在学科进入国内领先地位,并在学科前沿领域冲击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2.相应待遇:一人一议,具体标准参照南昌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相关文件执行

    二、学科方向带头人

    1.招聘条件:具有较强团队组织力,在所在学科(专业)方向取得重要的代表性成果,具有较好的学术竞争力和较大发展潜力;具有做好学科方向发展规划,对本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工作有创新性构想。

    2.相应待遇:一人一议,具体标准参照南昌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相关文件执行。

    三、学科优秀人才

    1.招聘条件:具有较强学术能力,在本学科内具有影响力的代表性成果;具有发展潜力,对本学科建设具有创新性构想,具有支持本学科保持或冲击国内先进水平的潜力。

    2.相应待遇:一人一议,具体标准参照南昌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相关文件执行

    四、其他工作生活条件

除相应待遇外,学校还提供人才周转房一套,妥善安排配偶工作,根据实际情况不能解决配偶工作的,提供一次性生活补贴;为子女提供幼儿园至高中的一条龙优质教育资源;学校附属三甲医院提供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

南昌市人才政策:博士研究生给予每人一次性就业、安家、租房等生活补贴5万元;首次将户口迁移至南昌(含集体户口),每人发放1000元落户奖励。

    五、报名方法

    1. 报名时间:自公告日起全年招聘

    2. 报名方式:应聘者填写《南昌大学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推荐表》发送至招聘邮箱。

    联系人:刘诚

    电话:0791-83969375

    报名邮箱:wgy@ncu.edu.cn。

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