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新闻动态
积极求变,融合发展 ——院长陈夜雨一行赴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调研
文章访问量:


为更好地探索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做好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3月22日,陈夜雨院长赴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和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外语+复合型人才培养工作。副院长姚琴、王丽萍和赖文斌一同参加调研。

在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李臻云书记对我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田丽丽副院长从招生、选拔、培养和升学四个环节详细介绍了其国际新闻全英文实验班涉外法治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的总体情况,英语系要新月副主任结合国新实验班的实际运行分享了管理经验,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张雅萍老师细致讲解了英语写作中心的运行模式、取得的效果。双方就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李国强书记和张清院长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其在外语+法律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如成立法律英语、法律翻译和法律德语实验班,实行本硕贯通培养等。张法连副院长从国家和学科两方面梳理了外语+法律人才培养模式的历史渊源和现实需求,指出法律外语人才培养应积极对接国家法治建设需求,讲好中国法治故事,推动塑造法治中国形象。田力男副院长介绍了实验班的遴选程序和MTI的培养模式。双方围绕融合发展方向、教学资源共享、跨校合作平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期待能够在未来的交流合作中进一步加强联动,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此次调研为我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明确了方向,为我院与全国优秀外国语学院之间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院将尽快梳理调研成果,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吸收落实,努力探索外语+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新路径。


撰稿:王丽萍

审核:李忠 刘炎祁 刘诚

南昌大学外国语

联系我们

校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75 | 0791-83969374

院长信箱 wgy@ncu.edu.cn

书记信箱 lizhong@ncu.edu.cn

常用链接

南昌大学

教务在线

学生工作处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