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新闻动态
校企对话,合作共赢 ——我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文章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寻求校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拓展学生综合能力培养的渠道,3月15日,我院党委书记李忠、教授委员会主任蒋平、党委副书记刘志红、副院长姚琴、亚欧系主任陈辉以及就业工作负责人毛嘉禾老师在南昌市内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上午来到了江西省地质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江西中煤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江西,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大型国际化国有企业集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承瑞、副总经理王荣辉、副总经理庞彦坤(我院优秀校友)等热情接待了我院老师的来访,带领我院老师参观了公司办公环境,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随后在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企业用工情况、招才引智政策及引才工作情况、开拓实习就业岗位和机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双方优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合作方针。

下午来到了江西国际技术合作公司,这是一家以国际工程承包、境内外投资为主营业务,集对外劳务合作、对外贸易、国内建筑、国内建筑设计、以及承担中国政府对外经济援助项目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外向型企业。企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必亚,国际工程五部总经理王琦,国际工程二部副总经理杜勇,国际工程二部综合事物科经理胡美芳与我院老师共同参与了此次座谈会。蒋院长对该公司在江西的国际业务给予了高度赞誉和肯定,同时她表示大学不能闭门造车,要更好地培养输送人才,培养涉外法律、国际金融等方面的外语复合型人才对校企合作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我院也会积极响应教育厅2024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发展规划,支持江西企业的发展。王经理表示他希望我院毕业生加强学习专业的工程词汇翻译、专业术语以及思维方式,同时他也向我院老师伸出了橄榄枝,诚挚邀请老师可以趁着暑假时期去公司实习一段时间,给学生分享经验。各公司负责人表示十分看好我院的发展,并希望能够与我院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深入推动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实现校企互助共赢。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让我院更清晰地了解了行业人才需求现状和走向,推动了校企合作的深度对接,进一步拓宽了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并对我院在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拓展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等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

编辑:蔡厦香

审核:李忠 刘志红 毛嘉禾

南昌大学外国语

联系我们

校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75 | 0791-83969374

院长信箱 wgy@ncu.edu.cn

书记信箱 lizhong@ncu.edu.cn

常用链接

南昌大学

教务在线

学生工作处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