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润溪论坛·第八期”成功举办
文章访问量:


为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科研素养和专业能力,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于12月12日下午14:00在外经楼4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润溪论坛·第八期”。本期论坛的主题为“MTI翻译实践报告选题预展及写作指导”,22级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欧阳志力和22级英语口译专业研究生贾玺辰分别作分享报告。论坛由赖文斌教授主持,南昌航空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徐翰教授担任评议专家,全体2023级研究生参加。

论坛伊始,两位报告人分别就自己的学位论文进行了报告,简要介绍了选题、理论基础以及实际应用。之后,徐翰教授进行了细致点评。他首先肯定了两位报告人的科研态度,然后针对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尤其对MTI翻译实践报告的写作进行了理论性指导。他强调,翻译硕士作为应用型人才,学会撰写翻译实践报告十分重要。翻译实践报告的前提是翻译实践,MTI研究生必须认真对待翻译实践,不可弄虚作假。此外,徐教授还指出,翻译实践报告必须有理论支撑,且理论应保持一致性,不能东拿一处西拿一处,否则会引起许多问题。

最后,赖教授对本期论坛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强调了“润溪论坛”的初衷,对在座的研究生表达了深厚的期望,希望每次“润溪论坛”都能见证外院研究生的成长与进步。

撰稿:冯子愉

摄影:裘诗颖

审核:李   王丽萍 徐晓雨

南昌大学外国语

联系我们

校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75 | 0791-83969374

院长信箱 wgy@ncu.edu.cn

书记信箱 lizhong@ncu.edu.cn

常用链接

南昌大学

教务在线

学生工作处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