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1
爱心支教 益暖人心

3月27日,外国语学院爱心语言学校开始了本学期的第三次支教活动。这次支教活动,我院联合理学院采取英语数学齐进共补的办法,对二十六中初一年级的同学进行了周末辅导,同时,针对部分基础薄弱的同学特别安排了“一对一”的个别辅导。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都很高,许多孩子同时选择了两门课程的辅导,教室内热情洋溢。
这次是爱心语言学校在二十六中第一次开展数学教学,理学院特意选派了有过家教或暑期教学经验的志愿者,老师们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原本枯燥的数学变得生动有趣。
本期英语教学的课题是”Beauty  and  the  beast”。一方面,老师们通过播放这部电影,让大家充分感受到英语原声的魅力,学习电影中的新单词和习语;另一方面通过电影让大家明白许多善恶是非。在教学之余,老师们还特意穿插实事,向大家介绍云南大旱灾等时事,让大家学会珍惜学会感恩。
这是外国语学院爱心语言学校支教活动开始的第三个学期了,志愿教师们已经和同学们结下了深深的感情。一位支教老师说:“学生们都很聪明,上课回答问题都很积极。我在上课时也会想他们灌输一些价值取向上的观点,对他们进行引导和教育,我想我们不仅要教会他们知识,还要教会他们如何做人,这对他们正确价值观的形成和健全人格的培养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学们也广泛反映,周末的爱心支教课很轻松,老师很好,大家学得都很有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