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8
沐冬日暖阳 忆童年时光——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丢沙包比赛

12月7日上午9点,有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办,外国语学院团学联体部协办的“忆童年•外国语学院冬季丢沙包趣味比赛”在排球场举行。本次活动面向外国语学院大一大二所有班级,共有18支队伍参加,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丢沙包”比赛是我们外国语学院首创的,也是独有的一项特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丰富我院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的团体意识,加强同学们户外锻炼的意识,增进学院同学之间的交流,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朝气蓬勃和竞争热情。同时,同学们也可以在比赛中重温童年时光,释放自我,收获青春。比赛分在两个场地进行,比赛规则是,由攻击人员扔出沙包,被攻击人员接沙包。被攻击的人若没有接到沙包同时身体接触到了沙包出局,直至所有被攻击同学都出局后,算出被攻击班级总共接到的沙包数量,以此计入最终成绩。
  比赛当日,阳光明媚,使得整个比赛的活跃了不少。同学们在规定的比赛场地里尽情追逐奔跑,沙包有力地飞之掷出去,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然后准确击中目标。丢的同学一次次瞄准,奋力一掷;被丢的同学左躲右闪,迅速躲避。越是到后面,比赛越是困难,最后,场地上只剩下两名同学,比赛难度大大增加,扔的同学要扔准可真是不容易。之间那位同学一手拿着沙包,轻轻地抛着,掂量着沙包的分量,眼睛死死地盯着对手,然后一丢,对方立即躲开,可是沙包仍然在那个同学手中,刚才只不过是用来迷惑对手的。趁着对手没有反应过来,沙包被有力地掷了出去,准确地扔到对方,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阵喝彩声,整个场地充满了欢声笑语。
  比赛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德语121班和德语131班取得了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