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外国语学院举行新老生交流会

   10月17日晚,由外国语学院团学联主办、团学联学习部承办的外国语学院新老生交流会在外经楼101举行。外国语团学联副主席郝德中,部分老生代表及新生参加了会议。

  据悉,该交流会分为英语系和亚欧系两场。是外国语学院为大一新生搭建的答疑解惑的平台,旨在让新同学能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找到自我的学习和生活方向。
  此次交流会以座谈的形式,邀请了三位优秀的老生向在座新生们就自身经历进行交流,其中一些经验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英语043的刘琼琼指导新生要合理规划时间、确立目标和方向并持之以恒,她还激励大家道:“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英语053的王君君作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和学生干部,简明地教给了大家七个学习内容:要学习自修之道、基础知识、实践贯通、兴趣培养、积极主动、学业为重及为人处事。

  在老生介绍完自身经验后,新生用纸条写上自己疑惑的问题,老生代表向新生们耐心解答了疑问。在交流会结束之际,英语054班的钟群同学发表了即性演讲,他用流畅的英语表达了对新生的祝愿,为交流会的第一场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下一场交流会做了一个良好的铺垫。
     会后,许多新生纷纷跟老生进行深入交流并合影。老生们对交流会的圆满成功表示欣慰,也希望新生们能在入学之初便树立目标、奋发上进。英文系新生熊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要向那些优秀的学长们学习。从现在起,要开始认真地规划我的大学四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