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0
朱伟携手“成长之约”小讲坛盛情开讲

 2013年11月20日晚七点,“成长之约”小讲坛《一个法学博士的英文逆袭史》在外经楼104正式开讲。主讲人为新东方优秀青年教师朱伟。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邱玉华,团委书记蓝昊,指导老师邹召梅,学生会主席宋本衡出席了此次活动,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代表也积极参加了活动。
  朱伟老师就自己的经历开始了整场讲座。朱伟,南昌大学法学院毕业生,后因其出色的英语能力在新东方任集团演讲师。作为一个非英语专业的学生,朱伟老师表示,自己起初学习英语时只是专注于背单词,从高三暑假开始背诵英语词典,虽然积累了大量的词汇,但在阅读文章时还是无法深度理解。对此,朱老师建议同学去背诵一些文章或电影台词,以此加深记忆和增强自己的理解力。此外,朱伟老师也特别强调,中国人学习英语的最大问题就是用中文的思维学习英语,所以加大英语的阅读量是很有必要的,一定要以英文来理解英文。朱伟老师在演讲的过程中还幽默地模仿了一些电影中的经典语句,整个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在接下来的观众提问环节中,就学生代表提出的“如何更好地完成由中文思维向英文思维过渡?”等问题,朱伟老师建议大家多读有关社会热点的报道及其评论,学习地道的英语表达方式,并敢于对热点事件发表评论,最好每周自己写一篇英语小短文来提高写作能力。
  最后,讲座于20时结束。团委书记蓝昊老师代表外国语学院对朱伟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由衷的感谢。经过这次讲座,大家在英语学习方面都受益匪浅,学生也表示希望这种讲座能够多办。
     (附朱伟资料:民商法学硕士研究生,法学博士在读,大学生缤纷艺术节歌唱比赛冠军,百事新星大赛南区亚军,被考生誉为”全能天才偶像教师”。授课内容丰富全面,对历年考试命题规律的研究深入透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首批十大"集团演讲师"称号获得者,考研、托福、四六级阅读、写作、词汇专家,新东方在线首席考研英语写作、词汇讲师,上海新东方托福产品经理。斯诺克国家裁判证持有者,曾任七届世锦赛冠军,Stephen Hendry国内翻译及上海大师赛推广赛新闻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