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9
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青春践行二十大”升国旗活动


(外国语学院记者 马文瑶 毛惠 蔡良容)3月6日早7时,由党委组织部、学工委办、学工处、人民武装部主办,艺术学院具体承办的,以“青春践行二十大”

为主题的升国旗活动在树人广场举行。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近五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后,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应和《分列式进行曲》的鼓点,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至国旗台前。“奏国歌,升国旗,行注目礼!”伴随着嘹亮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穆敬礼。

礼毕,全体师生同声共唱《歌唱祖国》:“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同学们坚信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

升国旗活动作为“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利于当代青年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责任感,理解民族精神内涵,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展现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