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5
新征程,心力量——英日133班心理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上午8时30分,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英日133班于法学楼A315室举行了“新征程,心力量”心理主题班会。此次心理主题班会是由校学生会心理发展部主办,各院学生会心理发展部承办,我院对此十分重视,大一、大二各班级都积极参加。此次班会由班长邹莉主持,班级全体成员参加,我院心理发展部副部长曹昕炜也参加了本次班会并对其进行考评。
  班会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展开:“爱大学,爱班级”、“大学中遇到的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做最美的自己”、“偶像的力量”。其中还穿插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你划我猜“游戏、三人合唱、歌曲串烧讲述故事等。班会过程中每个成员都积极发言,敢于表现,说出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看法感悟。有些同学觉得大学和高中的生活完全不同,刚开始到学校都有点不适应。自由活动的时间多了,但是面对这些空闲时间有时会很迷茫。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有时也力不从心。但有些同学则认为在大学找到了自己成长的舞台,在这个自由的象牙塔很开心,也学到了很多。
  通过这次心理班会,大家相互之间都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以及班级的凝聚力。同时在相互交流中,说出了自己的困惑并得到大家好的建议。最后我们问及班长邹莉对本次班会的看法时,她说,大家表现的都很好,自己很满意,希望大家在这个大的家庭里能够好好享受大学生活。
  据悉,截止发稿日,外国语学院大一、大二各班在学生会心理发展部的带领下,均已开展心理主题班会活动。通过此种形式,使同学们在娱乐中获得教育,健康的心理状态将会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