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8
首届趣味英语风采大赛:展英语才艺 秀青春风采

12月5日晚,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南昌大学英文广播电台承办的我校首届趣味英语风采大赛决赛在游泳馆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丽娟等领导出席了比赛,外籍教师Jason、Michael、Katherine作为比赛的评委也应邀出席。
     本次比赛共分才艺展示、英文电影配音和英文单词听写三个环节,进入决赛的十组选手将展开激烈的角逐。首先进行的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绝活儿”,以歌曲、舞蹈、小品、器乐弹奏等形式向在场的观众和评委展现了英语世界的魅力。第二组选手以轻柔的乐曲开场,逐渐进入轻快的现代音乐,伴舞也随着音乐的节拍过渡到了动感十足的街舞和机械舞。一旁,另一位选手拿起毛笔,起笔、按笔、落笔……一气呵成。音乐声结束,宣纸上展现出优美的英文短剧,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随着《猪八戒背媳妇》的音乐声响起,穿着款袖、束着腿裤、戴着长臂的“猪八戒”走上舞台,第五组的三位选手用尖锐急切的声音上演了一出满场乱跑、漫天撒钱的英文短剧,逗得观众捧腹大笑,并以94.1的高分夺得了第一环节的全场最高分。
     在第二个环节中,《变形金刚》、《冰河世纪》、《功夫熊猫》等英文大片轮番上映,让观众领略到了或幽默、或伤感的中式配音。六号选手在对动画电影《霍顿与无名氏》的配音时,不断调整气息、变换语调和表情,最终以97分的高分成为第二环节比赛中的最大赢家。
     最后一个环节是英文单词听写,选手们一一走上台前,选定一组单词后由主持人发音、选手拼写字母。选手们或提笔凝神、或冥思苦想。本环节结束,来自第三组的张媛媛同学以所有单词无一错误的成绩获得了“最佳单词王”的荣誉称号。
     最终,来自第六组的肖路娟、彭晗旭凭借优秀的表现,获得了大赛的一等奖。“对于我们来说可能是一个意外惊喜,但是真的很开心”。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彭晗旭说。谈及本次大赛的组织过程和表现效果,英文广播电台的马茵说:“大赛是首次举行,总体看起来效果不错,但也存在一些不足,需要在以后的举办过程中加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