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3
青春就要脱口一秀—王宁喜获脱口秀三等奖

  2013年11月23日晚七点,南昌大学首届“青春,正能量,90脱口秀”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拉开序幕。比赛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我院来自英翻122班的王宁同学为本次比赛的10号选手。
  第一轮比赛形式为一分钟自我介绍及三分钟的“有我更快乐”,即选手凭借自身语言将观众逗笑。在我院选手王宁上场时,台下观众大喊“王大脸你最棒”,王宁也就同学们为什么同学们叫她大脸以及她自身的各种趣事,以幽默自嘲的口吻开始了她的演讲,在这四分钟的过程中,台下观众不时的大笑鼓掌,现场气氛火热。经过第一轮的比拼,得分为7.7分。紧接着是第二轮比赛,比赛形式为“看图解说”,即选手根据图上看到的信息组织一段话语。比赛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王宁抽到的图是一个小女孩背对着观众,身边有一条金鱼在他头上吐泡泡,远方矗立着高楼大厦。王宁略微思考了一会,便以“童年与梦想,童年与现实”展开了她的解说。精彩的解说和表现使其在第二轮得分为7.47分。
  最终,王宁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三等奖。在被问及获奖的感想时,王宁表示:“其实这次比赛结果不重要,我更在乎这个成长的过程,很庆幸自己一路坚持到了最后,以后还会多参加这类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