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4
外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外院新闻部讯 张姣姣报道)2011年3月23日晚,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2011年团校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文法楼A337隆重举行。院党委晏国彬副书记、院团委蓝昊书记、专职辅导员王春光老师应邀出席本次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院团委副书记蓝昊老师主持。
晚上七点整,典礼在雄壮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学生会副主席宋迎同学宣读培训方案,从培训目的、内容、形式、课时安排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随后,本次培训班班长、外院组织部部长王梦宇同学宣读了培训班分组情况和各组成员名单。
上期培训班优秀团员李莹发言表示,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是培养学员思想水平过硬的大舞台,自己从中收获颇多,希望本期学员好好把握此次机会。接着,本期学员张曼代表新一期学员郑重承诺,新他们将会在这次全面的培训中提升自己,向老同志看齐。
开班典礼结束后,晏国彬书记开了第一讲——《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的理论与实践探索》。他就青马工程的启动与推进,在高校培养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意义,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高校的初步实践以及如何成长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这四个方面作了精彩讲座。
本次开班仪式及首场讲座历时近两个小时,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讲座结束时,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对自己一次心灵的洗礼,收获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