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4
小小千纸鹤 深表学子心

  2008年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汶川大地震不幸降临四川,让数以万计的人们失去了生命。这些天来,举国同哀,人们纷纷用不同的方式表达自己对遇难者深深的哀悼。
  同样,为悼念汶川地震中不幸逝去的生命,在5月20日晚英语角中,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学联取消了以往每周一次的电影展播活动,以千纸鹤表爱心环节来取代。此环节是由外院团学联及英语角志愿者们为在场同学搭建的一个向灾区遇难同胞表达哀思的平台。英语角开始后,同学们自愿来到外经楼一楼大厅内前方的负责台旁,在亲手折叠或工作人员已折好的千纸鹤上写上自己对四川同胞的深切寄语,并粘贴到近旁一黑色展板上的心型栏框内。
  期间,一位英语专业同学表情凝重地向记者表达了自己对四川地震的感想:“四川地震让许多人失去了生命、失去了家园和亲人,我深深为灾区同胞感到痛心。但相信他们一定能度过难关,因为全国人民都和他们在一起!”朴素的话语却道出了所有同学的心声。
  经同学提议,英语角即将结束时,大家聚集到大厅中央,围成“心”型。每个人都手捧一只千纸鹤,为死难者默哀、祈福,场面感人至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