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0
院团委“青马工程”培训班——红色主题电影放映活动顺利举行

 

 

   2013年4月2日晚上7点,由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活动之红色主题电影放映活动在外经楼204成功举行。此次放映的影片为《建党伟业》,学院各班班长、团支书还有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马工程”即“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我们南昌大学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份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我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通过观看《建党伟业》这部电影,大学生更加清楚的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艰辛历史,共产党人以革命大无畏精神成功应对各种挑战,这是新中国得以建立、发展和壮大的根本原因所在。在和平崛起的年代,机遇和挑战并存,更有必要重归建党的源头,找到这源头的火种,并赋予其新时代的意义,带领中国从胜利走向胜利。
      通过参加此次“青马工程培训”活动,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了解了党的历史,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革命性,同学们在思想上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此次活动对同学们来说非常有意义。